星期三, 11月 06, 2013

時間偷走了


掛在牆上的時鐘滴滴答答地走著,時針、分針和秒針三兄弟邊追逐邊玩耍,突然,聽到遠方傳來一聲嘆息聲,三兄弟抬頭一看,時間先生垂頭喪氣的走過來。



秒針小弟:「時間先生,你怎麼了?」
分針二哥:「對阿,你看起來好不開心。」
時間先生再度嘆了口氣,低頭不語。

時針大哥:「發生什麼事了?跟我們說嘛!別自己悶著。」

時間先生看了看三兄弟說:「唉,大家都不喜歡我。」

秒針小弟:「為什麼呀?」

時間先生:「我聽到大家是這樣說我的

小兔子露營回來時說:「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我好想跟小動物們多玩一點
小鱷魚看牙醫時哭著說:「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我想趕快離開醫院啦
小貓熊躺在草地上說:「時間好多不知道要做什麼,好無聊
小松鼠寫考卷時說:「時間好少,我快寫不完了啦
小熊奶奶對著鏡子說:「唉,歲月不饒人,時間真是帶走了我的青春啊
烏龜爺爺看著相片本說:「怎麼好多事情都不記得了呀!時間偷走了我的回憶

時間先生:「大家開心的時候,就覺得我走得很快,不開心的時候,就覺得我走得很慢,可是我明明沒有變快或變慢啊!大家有時候,希望我多一點,有時候又希望我少一點,甚至還誤會我偷了他們的東西

分針二哥聽了時間先生的訴苦說:「唉,聽到他們這麼說,真的讓人很難過。」

這時,時針大哥閉上了眼睛,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

秒針小弟:「大哥,你在想什麼阿?」

時針大哥:「聽完你說的這些,我覺得,時間先生,你真的很重要。」

時間先生露出困惑的表情。

時針大哥繼續說:「大家總是盯著我們看,感受著你,我們最清楚你一直都沒變,你很負責的一步一步地走著,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大家需要靠著感受你的有限而更積極,大家需要感受著你的流逝而更珍惜,因為你,成就了許多偉大的累積,因為你,撫平了許多深刻的悲傷,無論大家怎麼感受你,都得努力跟你成為好朋友呀!」

時針大哥:「其實,小動物們話還沒說完呢

小兔子說:「下次露營的時候,我要好好珍惜開心玩耍的時間。」
小鱷魚擦乾眼淚說:「過幾天,拔牙的傷口就會好了。」
小貓熊站在草地上說:「既然時間這麼多,那我要去那片小叢林探險。」
小松鼠交考卷時說:「以後考試我要分配好時間,應該就能寫完了。」
小熊奶奶摸摸臉說:「時間在我臉上留下的痕跡,都是青春的美好回憶。」
烏龜爺爺闔上相片本說:「記不起來的事情可能不重要吧!至少我還擁有留在心中最珍貴的那些往事。」


時間先生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說:「原來,我是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