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3, 2013

如果我可以...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停下來的時候,就變成一棵樹,
事不甘己的看著世界,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生氣的時候,就變成一顆炸彈,
理所當然的爆炸,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大哭的時候,就變成一片汪洋,
無後顧之憂的哭泣,剛好味道也一樣,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依賴的時候,就變成融化的冰淇淋,
令人措手不及的融掉,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逃的時候,就變成一個熱氣球,
漫無目的的飄走,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消失的時候,就變成一堆氣泡,
瞬間化為無形,
那該有多好。


如果我可以...
想被擁抱的時候,
就變成燒餅裡的荷包蛋,
感受那緊緊的,熱呼呼的,安全的,
那該有多好。






2010,夏,我畫了這幅小插畫,當時的自己真是多愁善感,三年過去了,讓我重新回答這些問題,不再是「如果我可以」,而是「又有何不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